长期以来,经由医界、媒体报道,乳制品是钙质无可取代的标准来源这一观念已经深入人心。然而,牛奶真有那么大的功效吗?根据科学家们最新的研究,乳制品的钙质可能比绿叶蔬菜还要少,而补钙的最佳食品则可能是易于吸收的豆制品。
儿童根本不需要喝更多牛奶。研究者在一份研究资料中表明,加强运动配合适量摄入含钙丰富的食品如:豆腐、椰菜等,便可以获得更强壮的骨骼。
这篇文章被发表在《小儿科》杂志上,是由医师医药责任协会(PCRM)的学者根据先前公开发表过的论文总结出来的结论,这份研究提倡素食。
研究学者Dr. Amy Lanou 在声明中写道:“在科学的详细审查下,牛奶补钙神话的支柱被彻底粉碎。对58份公布研究的分析表明仅仅基于美国乳制品推荐摄入量作为补钙证据是远远不足的。”
一些初期的对牛奶作为钙质来源而大放赞美之词的研究论文,背后都受过乳品加工业的资金赞助,至少是部分的赞助。
美国政府逐渐提高了人均钙质的推荐摄入量,当然主要是从乳制品入手,达到800~1300毫克来促进骨骼健康和预防骨质疏松症。
